Martin Scorsese(馬丁‧史柯西斯)│2011USA126min

上次的3D電影經驗是去年到九族文化村看《海賊王》,是一次非常過癮和享受的經驗,又聽說Hugo是一部蠻適合以3D觀賞的電影,所以,我帶著這樣的雀躍和期待進了戲院。結論是:雖然電影蠻好看,但3D效果還是跟布袋戲佈景沒什麼差別啊。

Martin Scorsese過去的作品經常能兼具票房和口碑,幾乎以成為好萊塢商業片的操作典型之一。這一次,他首次挑戰3D電影,選擇更多重層次的隱喻,也(暫時)離開了李奧納多的明星光環,回歸本位又不安於室的,完成了Hugo

christin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Alexander Payne(亞歷山大‧潘恩)│2011USA115min

預告片看不出什麼玄機,看了劇情介紹,以為這是一部情緒高潮迭起的電影,結果,是我誤會了。

故事圍繞在一個從未正視家庭經營的父親,發生了他妻子因意外即將不久人世的突發事件,電影情節就這樣以線性敘事抽絲剝繭的緩緩展開。

christin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星護│2011Japan140min

「純愛+癌症」這麼老掉牙和炒冷飯的劇情,片長又長達140分鐘,即使是真實故事改編,還是很難讓人對這部電影有所期待。沒想到看完以後,我居然發覺台灣片商像無頭蒼蠅一味引進日本純愛片,還真有點道理,原本預料踩的雷,竟能安全過關、毫髮無傷。至少我是如此。

男主角是一位不算知名的作家,罹癌的女主角原本在銀行工作,他們從高中便認識,結婚已有八年,他們很幸福。得知女主角不久人世以後,男主角決定一天寫一篇小說來帶給妻子快樂,抱持著說不定能治癒她的心情,從不間斷地書寫著。

christin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鈕承澤│2012Taiwan127min

又看到了豆導的進步,認真的找演員、認真的講故事、認真的演戲,這絕對是一部水準以上的電影,但,為了鼓勵豆導,我還是得吹毛求疵一下。

Love雖然號稱是8個人的故事,卻不讓人感覺混亂的原因在於,一、編劇卻聰明的把它分成了三個段落與四段關係;二、就華人市場來說,觀眾業已非常熟悉這8位大明星的臉孔;三、當然,還得再加上俐落的剪接技巧,這些因素成就了Love漂亮地用影像說故事的工夫。

christin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篠原哲雄│2006Japan122min

像這類穿越時空的電影,西方經典有《回到未來》,華人經典有《月光寶盒》,日本經典可能是《鐵道員》。《鐵道員》的原作者淺田次郎,恰巧也寫了《穿越時空‧地下鐵》的電影原著。

一般穿越時空的故事,都是企圖想改變歷史,扭轉現況。但是,看過幾部以此為主題的日本作品後,我發現日本人似乎對於既定的歷史相當慎重其事,即使對現況不滿,有著遺憾,他們非常清楚改變歷史會產生「蝴蝶效應」,不一定能照他們預料的方向走。因此,一旦掌有歷史的扭轉權,日本人通常是非常猶豫掙扎的。

christin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