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前一篇的猜測完全錯誤,程又青知道李大仁愛他以後,選擇了逃避,甚至告訴自己,已經失去了這個朋友,並因此傷心透頂。

我對編劇這樣的安排非常失望。應該說,我對於程又青在這一集的許多動作,以及許多劇情轉折,都感到十分不合理,因而失望。

程又青在這一集就是一個徹底自我中心的人。

她竟然因為知道李大仁愛她,而放棄了這個「最好的朋友」,還哭哭啼啼地認為是李大仁害的,一副受害者之姿,完全不管李大仁的感受,這算什麼?她有沒有設身處地為李大仁想一想?有沒有在乎這些日子以來,李大仁因為愛她而承受的種種痛苦?

完全沒有。她只聚焦在自己身上,自己有多慘多可憐,少了一個可以聊一聊的朋友,好像始作俑者就是李大仁。這讓我覺得,李大仁為程又青所付出的這些,根本一文不值。

然後,她放棄了去新加坡的機會。結果馬世莉升了Grace當經理,程又青不知道在那邊不爽什麼,Grace在對大家說話的時候,還一副沒禮貌的樣子。後來Grace是盯她盯得有點過份沒錯,她嗆聲說自己絕對不會被擊倒的,結果隨後就遞出了辭職信。後來一面因為馬世莉想升她當經理,一面又因為自己誤會Grace才又留下來,完全沒有把丁立威的建議當作一回事,只為自己而考慮,這算什麼?

好,她不以丁立威的意見為意見也行,結果在丁立威飛機失事,平安抵達新加坡見面的時候,她又立刻回應她的求婚。知道李大仁愛她以後,她不是整個心緒都被這件事佔滿了嗎?怎麼這會兒丁立威又成了她愛的全部?然後求婚完又打電話給李大仁說,謝謝你愛我。靠背程又青面對這麼關鍵和重要的事,竟然變成衝動派?

最後,又青因為對Grace有所歉疚,所以請Maggie同事幫忙從美國寄禮物給她兒子,結果還給我附上個美少女戰士給媽媽,我怎麼覺得這不像提示,而是一種嗆聲?

我所認識的前十集的程又青,第一,她不會因為升了一個和她八百年前有過小小扞格的同事而吃味;以工作為重心的她,不會因為機車的Grace調她職就辭職。第二,她不會逃避李大仁,頂多裝作沒這件事發生,等到她心底定再回答他,以避免傷害產生。第三,丁立威死裡逃生的確讓程又青瀕臨崩潰,但是她不可能「回應」丁「Yes, I do.」,最多可能先點點頭,讓彼此心安。第四,就算她真的因為衝動答應求婚,也不可能輕易再反悔,結果看起來下一集有什麼鬼神錄音帶之類的。

程又青是獅子座的沒錯,可是獅子座中也有很多類型,並且那些類型是相互衝突,不可能在同一個人身上發生的,編劇卻沒有注意到這個部分,讓第十一集的程又青變成一個衝動、沒腦、自私、只有感性沒有理性的獅子。

如果是其他齣偶像劇我還能原諒,可惜這一集真的跟前十集的水準差太多了,害我下一集都不想鎖定live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