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肇任│2012Taiwan114min

這才是我想看見的台北城;如果台北人也認可它沒有太過美化和異國情調的話。

不是台北的現代化、也並非被現代台北拋棄的底層人民,它敘述的是一群在台北夾縫中自在生存的人們;有台灣人普遍的那種天生樂觀,也有台北人特有的堅持和偏執。

電影角色非常多,導演把串連中心放在小楊上,讓他去引出各個人物之間的緊張和曖昧,節奏有秩序不紊亂,場景設定看似單一實則恰如其份,這樣的範圍設定對《甜‧秘密》來說,剛剛好。

一樣談愛情,一樣談城市,一樣是人們的故事,《甜‧秘密》特出之處在於它刻意讓演員和念台詞表現的如信手拈來般自然,背後卻經常夾帶著強大的哲學意涵。那些看似下意識的動作反應和玩笑言說,無一不是導演刻意置放的處世道理,有時黑色幽默、有時斷裂無厘頭,這樣獨特的影像節奏,形塑出電影吸引人的氣味。

這種安排之中帶有即興味道、又鬆又緊的電影風格,演員表現絕對是重點。許肇任毫不耽溺的把一個個優秀演員放在故事中合適的位置上,除了鍾鎮濤和隋棠的段落有些不成比例的超出一些些以外,其中,男主角黃劭揚忠實傳達17歲青少年的表現的確讓人驚艷,擺在巫建和旁邊一點也不顯弱,非常不容易。

非常喜歡《甜‧秘密》撿拾生活片段卻又連接得恰到好處的做法,導演用好的方法把簡單平凡的故事變得有趣,讓我看見了擲地有聲的台北。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