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木孝浩│2014│Japan│119min

能年玲奈繼晨間劇《小海女》之後的作品,大家都在看。《HOT ROAD》本身在日本是極受喜愛的少女漫畫,雖然由成功讓上野樹里回到線上的導演三木孝浩執導,光看故事和預告片,其實還是十分讓人擔心,這只是一部純愛片,即使能年在電影中飾演的是一位和暴走族走得很近的蹺家少女。

結果,又再一次被三木孝浩說服了。《HOT ROAD》並無如同《向陽處的她》具備推理元素,劇情主線真的只有男女主角如何把彼此當成唯一的過程,而且在女主角根本不滿18歲的青澀年華設定下,很難不讓人覺得牽強。當然,女主角的家庭這條線本身、以及和男主角背景的相互呼應,的確有合理化劇情的效果,但是劇本怎麼看,感覺都很容易拍成愚蠢純愛電影。

但是,三木導演十分有耐心,他巧妙的安排了段落與段落之間的影像節奏,劇情開展快速時不囉嗦,又運用長鏡頭把情感面醞釀出來,再適當地搭配音樂,達到說服觀眾,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,就是如此命定和堅強的效果。而非採用二流導演常用的,用冗長的台詞和灑狗血的衝突,著實盡到了一個導演該盡的本分。

而導演對演員的關注也沒少,粉絲可以從前半段大量能年的特寫,一解一年來對能年的相思之苦,而音樂人出身的男主角登坂廣臣,不僅撐起了角色,在電影裡也完全配得起能年。在能年公司小心維持曝光度的策略下,因為她再度精彩詮釋了不同於小秋的角色,這個天生的演員正在穩步成長,是身為影迷最高興的一件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