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張時霖│2013Taiwan94min

熱鬧、節奏明快,有一些精心設計的笑點,是部用心討喜的商業片。

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本片的造型和美術,超人打鬥的背景、盡量不做出違和感的舊拉麵店、火星戰士、宇宙超人FLYFace三代超人的分野,都製作的非常到位。

可惜,《變身》再度曝露了台灣人不擅長說故事的缺點,「超人失業」的主題算抓得新鮮,卻沒有再製造更多廣度和深度,頂多在結束做了一個「人人都是超人」的突兀轉折,前段熱血好笑、結尾賺人熱淚的意圖非常明顯,不過是複製台灣前幾部票房保證的傳統套路罷了。

故事線薄弱、角色性格單一,導演利用這樣的基礎,加入了大量角色和對白彩蛋。比如吳建豪演流浪漢、林智文演A片男星、柯震東演Face替身、穿插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的梗…,幾乎不到一分鐘就會有一個笑點,配合節奏快到不行的剪接,把整個電影製造得十分生動熱鬧。不知是否因為電影取眾問題,對我來說,卻是賣弄有餘,餘韻不足;不愧是九把刀的作品。

這是張時霖導演從MV跨到電影的第一部長片作品,完全可以感受他的認真。但是,《變身》整體的故事取徑和攝影鏡頭,實在有太多MV的影子,才帶不出觀眾更深層的對話和感動。長鏡頭也可以用在喜劇的部分、狗血處不一定要使用慢動作,電視和電影畢竟是有些區別的,張時霖作為電影的初生之犢,似乎仍有更大的努力空間。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