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木隆一│2015│Japan│120min

光看劇情線,似乎很容易就可以走到情慾片的境地,但廣木隆一依舊以明亮的燈光和色調,搭配平實的節奏,描繪這部有點違反倫常的作品,總覺得有股微妙感,個人認為不算處理得很好。

由豐川悅司飾演的海江田醇,是大學哲學系教授,擅自闖入了剛失去奶奶的鶇美(榮倉奈奈)老家,延續了海江田和奶奶之間的戀情。期間,有鶇美的好友來探視,有被媽媽丟下的小孩加入她們的家,最後則是鶇美不倫的前男友找她復合。由於豐川悅司將海江田的個人風采詮釋得十分精彩,不只鶇美最後被他吸引,整部劇也被他一個人帶著走,《謎樣的他》的豐川悅司,無可替代。

《謎樣的他》的廣木隆一依舊充滿耐心,有關親情、愛情的撞擊和變化,都處理得十分細膩。除了違反倫常的部分之外,也能嗅出鶇美和海江田在這個家裡的生活感,不過,這卻讓鶇美和海江田正式跨越禁忌線的段落,顯得有些不自然。親吻腳的設計不錯,卻有點倉促帶過;而海江田原生的不羈個性,讓這部片怎樣都該指向更加驚奇和異化的處理。或許廣木隆一有他想要處理的方式,但我認為並沒有達到完美的平衡。

不過,鶇美最後接受了親愛的奶奶、留在世間上的禮物;海江田也透過這段愛情之旅,補足了他小時候曾經缺乏的親情,更學會重新去愛人。他們彼此適合,也算是一種完美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